模控生命算个蛋,你才是我的最优先级。

【24H扉间生贺24:00】【斑扉】启明星(14)

第14章 地久天长


春季赛之前,教练组和分析师团队从各大赛区季后赛以及本届世界赛中仔细挑选出值得一看的比赛场次,让选手们观看,教练组一边放视频一边做讲解,一步步加强每个选手的意识和大局观。

随后又针对每个选手进行了特训,两组中辅轮换与柱间、泉奈、日斩进行磨合,约了各个赛区很多队伍进行训练赛。

春季赛的USG脱胎换骨,既顺应版本又不惧版本,从选手状态到临场操作,从战术执行到决策运营,再拥有金晶洙和扉间的BP加持,顺风稳,逆风又敢打敢上善于抓机会,以积分第四杀入季后赛,并最终夺得春季赛亚军。

原本以为只要夏季赛不犯罪,USG就能顺利进入世界赛的教练团却发现队内的选手出现了心态问题。日斩在训练赛频频出现配合失误,教练组不得不找来他私下谈话,这才知道他的父亲猿飞佐助病重,俱乐部立刻和次级联赛的队伍商量调上来一个打野选手,赶紧放日斩回去探亲。

夏季赛后半段的成绩因此受到了一些影响。紧急上调的打野难以适应LPL的节奏,让队伍在一些弱队身上失分,而日斩归队时,拳头设计师对版本做出的一些削弱与增强使得USG只能快速对战术安排和选手的英雄池也做出调整。

在经历了这些风波之后,USG在夏季赛季后赛的第二轮2-3惜败于FPX,但这一次远比从前有自信和底气的USG队员们互相鼓励,积极的准备起冒泡赛。

在老牌强队夺得夏季赛冠军,冒泡赛形势尘埃落地之后,USG已经备战完毕。他们必须击败所有敌人,很可能在一天之内鏖战十局,才能以三号种子的身份进入世界赛,同先前已经确认出线的两只队伍一起披上战袍,接受LPL观众们的助威加油。

USG以3-1赢得第一个BO5,但第二只队伍更加难缠。敌人对USG今年的异军突起早有戒备,在BP和战术安排上明显是针对USG见碟下菜,在战成2-2平的时候,金晶洙果断变招,让队员们掏出压箱底的绝活,不要有心理压力的去发挥出自己该有的水平就行了。

BO5的决胜局,一场决定USG一年来的努力是否白费的比赛即将到来。

教练在观察每人的状态后,决定依然让首发五人继续上场。选手们慢慢往舞台的方向走,宇智波斑与千手扉间默契的吊在队伍最后。前面的人经过拐角,身影消失不见,他们却停在了原地。

四周无人,但他们却能听到主持人与观众们遥远又贴近的欢呼声。

千手扉间以为斑是觉得疲惫才停下休息,于是上前用手指轻轻的在他的太阳穴上揉动,但后者却将他的手拿下来握在自己的掌间。

“扉间,你听见了吗?外面有数不清的人在喊着USG,总觉得很久很久,都没有过这种让我兴奋到战栗的感觉了。”

千手扉间点点头,他从未告诉过斑,自己一直以来都为宇智波斑这样的神情而着迷。他的眼里是自己的极乐天堂,他人的拔舌地狱,是无尽的战意,是对胜利的渴望。他的启明星,他的荷鲁斯之眼。

宇智波斑的炽热的吐息越来越近,他与扉间在这个夏天藏在浴室里偷偷亲吻,躲避着他人目光在桌下手指交缠,享受着隐秘而简单的深情。

如此紧迫与兴奋的时刻,他的战友、他的粉丝正等待着自己上场,可他此时此刻却只想亲吻他的心上人——对,心上人,那个从冰冷的江水中拼命将自己拖上岸的人,那个在无数次失败之后仍然拽着自己站起来的人,那个被他带到大哥墓前亲吻的男人,千手扉间,只有他。

宇智波斑心中蓦然一动。

“扉间,去年我们从巴黎回来的时候,我的心里空荡荡的,感觉自己就像扒在峭壁上,往下看是万丈深渊,抬头望是根本看不到终点的石壁。我不知道该松开双手任自己落到谷底,还是朝着根本就看不到的目标继续往上爬。我朝旁边看到柱间已倾尽全力扒在山壁上,与我一样,自身难保。”

“但那之后你来了,把我从冰冷的江水里拖到岸上,托着我的身子往山顶爬,哪怕我踩空了也不怕,我知道身后有你会帮我稳住身体。”

“扉间,你在这里,我觉得心里踏实。”

“就算……就算最后我们没能进世界赛,我也不再是从前的我了。USG是一个整体,中单和辅助隔着整条河道和四分之一的野区,也可以是一个整体。”

斑温暖的手掌握住扉间的。

千手扉间凝望着宇智波斑,他们十指交缠,站在通向舞台的通道口。

地上的光与影被一条线分割开,外面是铺天盖地的欢呼与尖叫声,而阴影中的他们交换了一个湿热的吻。

千手扉间深吸一口气。

“走吧,一起。”

“好。”


*


女人年近五十,岁月却好似从未苛待于她。保养得当的手指拿着英雄联盟全球总决赛的纸质票,仔细阅读上面缩写的座位号与观赛细则。

今年的英雄联盟世界总决赛的最终决战在美国麦迪逊广场花园举行,女人前一天就来到这里,而身边的男人无微不至的照顾着她,不敢有一丝松懈。

价格最高的VIP票不仅拥有绿色通道,同样也有场馆志愿者的全程引导。这位年轻的志愿者十分健谈,引路时与两名拥有东方面孔的观众攀谈起来。

女人坐到属于自己的座位上,却无奈的说自己看不太懂这些游戏。

志愿者惊讶又疑惑。

宇智波田岛笑着回答道:“可是,我们的两个孩子,就在上面。”

 

没人能预料到老牌战队纷纷折戟,而USG却闯进了最后的决赛。

LPL自S9以后,至今没有再捧起过召唤师杯。

曾经在巴黎惨败而归的USG,在今天,离无数人渴望已久的世界冠军只有一步之遥。

USG所有选手的亲人、朋友,LPL的观众,都在等待着比赛的开始。

选手休息室里,金晶洙拥抱了每一个选手,拥抱了领队、翻译。

无数个日夜的训练,无数次失败后的泪水,无数次逼迫着自己去练不那么擅长的英雄,直到对手必须给予它ban位的尊重。

这一切,都是为了在今天给他们自己、给全世界的英雄联盟玩家,交上一份答卷。

他们伸出手叠在一起。

“USG!”

“加油!”

 


*


USG的主教练千手扉间站在所有选手身后盯着他们训练赛,不断的用手中的红蛇在本子上记录选手们的情况,训练赛结束后他带着选手们复盘,随后一头扎进了分析室。

没过多久,窗外传来汽车的喇叭声,日斩往外一瞅,转过身就对着分析室吼了一声。

团藏被吓一跳,手下顿住的瞬间不小心就吃了ADC一个炮车,AD微笑着说:“没事,别害怕,我不打你。”

团藏取下耳麦就恶狠狠的问日斩到底想干啥。

日斩赔笑道:“我看到斑哥车子来了,提醒教练一下嘛。”

过了一会儿宇智波斑直接走进来训练室,盯着镜的屏幕看了几分钟,拍拍他的肩膀说到:“不错,进步越来越大了。”

日斩凑上去问:“斑哥,今天来做什么啊?我们有洋房火锅可以蹭吗?”

“凑什么热闹,我接你们教练出去约会!”

得,来秀恩爱的啊。

千手扉间换好衣服站在门前叫了一声,宇智波斑接他上车后,扉间道:“明天队伍没什么安排,你今晚要来公寓住吗?”

脱单时长四年半的成人世界练习生宇智波斑立刻点头答应:“不过在回公寓之前,我带你去个地方。”

两人吃过饭,宇智波斑将他载到江边,扉间下车后发现这里正是他们第一次见面的地方。

自己误会斑受不了舆论的压力要自杀,毫不犹豫冲进江水之中救他。如今回忆起来,竟恍然觉得是很久以前的事了。

这一片地方已经被宇智波买了下来,桥下依旧保持着原貌。

夜晚温柔的江风与对岸闪烁的霓虹,一瞬间将他们带回五年前的月夜。

宇智波斑手心出汗,他牵着扉间走到岸边,鞋子踩在湿泥上发出沙沙的声响。

今晚的月色很美,夜晚的江岸也很安静,只有他们的呼吸声,这一切都符合斑的设想。

他忽然单膝跪在扉间面前,在对方惊讶的眼神中,将埋藏在心里的话语娓娓诉说。

“扉间,遇到你是我长这么大,最开心的一件事。”

“我想站在那个舞台上捧起召唤师杯,沐浴在金色的雨中,然后亲吻你。”

“第一件事,我们一起做到了。那时怕给你造成麻烦,没做成第二件事。”

他举起刻有自己ID的世界冠军戒指。

“扉间,你愿意和我结婚,让我用剩下的大半辈子去弥补我们的遗憾吗?”

 

END.

 

——————————

让我们恭喜宇智波斑求婚成功  撒花✿✿ヽ(°▽°)ノ✿ 

番外是柱泉 写好了再发

评论(4)
热度(43)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阿优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