模控生命算个蛋,你才是我的最优先级。

【24H扉间生贺24:00】【斑扉】启明星(9-10)

第9章 UchiSenju Gaming

LPL传统艺能之一的转会期憋气大赛在MSI结束之后很快打响。

但就在转会期即将结束,微博各大电竞媒体和B站的UP主们放出转会期各大俱乐部分析视频预告之际,一直没有任何动静,让粉丝们以为自家俱乐部要集体转行去打NBA的UCG电子竞技俱乐部终于有了动作。

UCG官方微博主页在某一天的零点悄然发出一条让粉丝夜不能寐、喷子集体高潮的消息。

@US Gaming电子竞技俱乐部V:

【更名公告】

致所有关注和支持我们的朋友:

原Uchiha Gaming电子竞技俱乐部将从即日起,正式更名为UchiSenju Gaming电子竞技俱乐部(以下简称USG电子竞技俱乐部)。

USG电子竞技俱乐部的LOGO将由原本以团扇为主要元素的图案更新为以“树叶”为原型的新图标,意为:“树叶飞舞之处,烈火必燃,火光将会照亮前行的道路,当火焰熄灭时,新的树叶将会萌发成长”,象征USG电子竞技俱乐部不会因为暂时的失败而停下奋进的脚步,永不放弃的精神会在新老选手之间不断传承!

俱乐部将于随后的一天内发布英雄联盟分部教练团队、选手及工作人员的正式名单。

感谢所有朋友一直以来对俱乐部的关注与支持,USG电子竞技俱乐部将以崭新的面貌和不灭的斗志,重新启程!#USG电子竞技俱乐部#

一份简短的更名公告宛如投进湖水中央的石头,#UCG更名USG#的话题很被刷快上热搜,无数的英雄联盟玩家在众脸懵逼中接受着USG官博的不断轰炸。

USG官博以一小时一条的频率,从凌晨1点开始发布英雄联盟分部的新经理、新教练阵容以及新选手。

@US Gaming电子竞技俱乐部V:

【USG电子竞技俱乐部人员加盟公告】

即日起,金晶洙正式加盟USG电子竞技俱乐部英雄联盟分部,将以主教练的的身份,带领队伍征战即将到来的多项赛事。

金晶洙曾作为IG电子竞技俱乐部的教练,带领队伍在S8世界总决赛上夺得冠军,相信他将为USG带来精彩的未来!

斑世界第一中单 铁粉:???卧槽金教练啊!!我队终于舍得花钱了!是因为有了新的金主吗?

解说波风水门 V:欢迎金教练!

777777的意志铁粉:评论的虚空第一中单粉消停下吧,金教练除了IG还有哪支队伍拿得出手?不是说当年都是选手自己BP的马?

@US Gaming电子竞技俱乐部V:

【USG电子竞技俱乐部人员加盟公告】

即日起,Izuna(宇智波泉奈)正式加盟USG电子竞技俱乐部英雄联盟分部,将作为队伍的ADC选手,征战即将到来的多项赛事。

Izuna曾效力于USG旗下的次级联赛战队,在LDL有过不俗的表现,其个人风格突出,英雄池较深,是一位很有潜力的新人。

欢迎Izuna加入USG大家庭!

柱间的猫 铁粉:我的柱间呢?!我的柱间呢?!这特么是哪里的野鸡啊?!#千手柱间超话#

澡子哥在洗枣 铁粉:毒唯歇歇行不,说野鸡太过分了吧?我刚查到这个泉奈的资料,LDL春季赛进行到一半才加入,据说对线特别凶,赛季后半程把其他ADC揍了个遍,有点当年我枣子哥的风范。

解说波风水门 V:欢迎泉奈!

 

@US Gaming电子竞技俱乐部V:

【USG电子竞技俱乐部人员加盟公告】

即日起,Tobirama(千手扉间)正式加盟USG电子竞技俱乐部英雄联盟分部,将作为队伍的辅助选手,征战即将到来的多项赛事。

 

@US Gaming电子竞技俱乐部V:

【USG电子竞技俱乐部人员加盟公告】

即日起,Hiruzen(猿飞日斩)正式加盟USG电子竞技俱乐部英雄联盟分部,将作为队伍的打野位选手,征战即将到来的多项赛事。

粉丝还处于“这特么是谁,这特么又是谁”的懵逼中,USG丢出最后一个炸弹。

 

@US Gaming电子竞技俱乐部V:

【USG电子竞技俱乐部人员变动公告】

即日起,USG.Hashirama(千手柱间)将不再担任英雄联盟分部的ADC,未来他将作为首发上单选手与队友一起征战接下来的多项赛事。

ADC转上单,前所未有!

众所周知的是,千手柱间擅长传统射手AD,对线风格稳中带凶,前期能压制,后期能收割,均势英雄也能打成优势英雄。他作为队伍的绝对核心之一常常能在顺风局超神、逆风局力挽狂澜,抓机会能力一流。但上单和下路ADC拥有完全不同的思路,从对兵线的理解、对线技巧、支援意识、技能带法、英雄池等等方面都存在巨大差异。

“USG到底是剑出偏锋还是狗急跳墙拿着一手好牌乱打?”

电竞自媒体很快将新选手的资料和千手柱间的所有比赛数据整理出来,对USG的转会期操作纷纷给出了较差的评价,显然对USG的改变并不看好。

被转会期最后的炸弹炸傻掉的人可不止USG粉丝,身在基地的宇智波斑和千手柱间看着搬空的一楼和三楼卧室,以及站在门口的千手扉间和宇智波泉奈,忽然觉得这个世界很不真实。

作为被宇智波田岛“发配基层再锻炼”的人,即USG英雄联盟分部的新领队兼后勤,宇智波火核前一晚便带着行李入住了选手基地,随后将俱乐部的一系列变动和背后的新金主一股脑地全告知斑和柱间。

宇智波斑尚且能接受,毕竟火核当初带着资金与自己一拍即合买下LDL的某个俱乐部,就说明宇智波集团中至少火核那一支是早盯上了电子竞技背后产业的巨大前景。如今宇智波要做什么都不会让他太惊讶,但千手集团可不同……

千手柱间从不关心家族企业的发展,这些从火核口中娓娓道来的事情,使他不知所措的给父亲去了一个电话。在通话中与父亲聊了近一个小时,柱间挂断后,沉默着坐下来,盯着手机中母亲的照片,一时间泪不可遏。

第二天一早,两只眼睛快肿成灯泡的千手柱间站在基地门口翘首以盼。十点不到,一辆黑色的梅赛德斯奔驰AMGGT63S停在基地门口,千手桃华下车拥抱了她许久不见的堂弟柱间,随后千手扉间也下车,拉着司机递过来的行李箱走过来。

“大哥,你眼睛怎么了?”

千手柱间直接扑了过去,被扉间嫌弃的躲开,而此时宇智波斑走到门口说道:“他哭了快一晚上,吵得要命,眼睛肿成这样真是活该。”

斑与扉间对视了一眼,随后各自把视线移开。

只是这短暂的一眼便让宇智波斑心中一跳,他感觉到那种莫名又难为情的情绪再次从心底冒了起来,自年三十那一晚与扉间别后,这样新奇的感受真是久违了。

院外的道路上,黑色的梅奔AMG之后,又有一辆兰博基尼 Centenario停下,全上海唯一一辆亮粉色全车身改装,扎眼又骚包,简直是这个别墅区最靓的崽,斑敲一眼就知道是火核的座驾无疑。但令他欣慰的是,从车里下来的是他可爱的弟弟,瞬间让他觉得这辆车好像也没那么碍眼了。

千手桃华见宇智波火核到了,两人先行走入基地内商量各种事宜。

而门外,千手扉间虽然早知道了这家伙就是队伍的新ADC,自己即将与他组成新的下路二人组,但是对于老来找自己茬和蹭饭的家伙根本喜欢不起来,于是果断当没看见他,招呼自家大哥就往基地里走。

刚准备和斑哥腻歪的泉奈很敏锐的意识到自己被千手扉间无视,立马抓住千手柱间的手臂,微微歪头,露出小虎牙与酒窝,一双微微上翘的杏眼满是憧憬,笑得很是乖巧可爱。

“请问这位哥哥就是斑哥的挚友千手柱间吗?果然和斑哥说的一样呢,十分帅气和高大呢。”

偶尔会化身柱吹的宇智波斑:我有这么说过吗,真让人摸不着头脑。

深知泉奈恶劣本性的千手扉间盯着大哥的灯泡眼:……帅气?

“噢噢噢你就是泉奈对吧,之前斑有推你的微信给我,但是一直没时间聊呢!”对可爱的事物毫无抵抗力的千手柱间只差双手捂心口了,“没想到队里的新ADC是你,往后请多多指教了!”

泉奈继续用崇拜的眼神看着柱间:“我一直都有看柱间哥的比赛哦!柱间哥真的超级厉害,您和UZI是我最喜欢最崇拜的选手,是我请您多多指教才是。”

千手柱间不好意思却又忍不住嘴角的笑容:“啊哈哈哈也没那么厉害啦!差简自豪前辈还是差远了……”

“笨蛋大哥!”捧你两句你就找不着北了!

千手扉间只得插嘴:“宇智波泉奈,你和你哥一个屋?”

宇智波斑疑惑:“你们……认识?”

“我们当然认识,我刚见到他的时候他……”

宇智波泉奈看到千手扉间忽然露出一个笑,心里直道要遭,赶忙打断他的话,转移话题:“斑哥,我想和柱间哥住一个房间!”

其余三人皆是一愣,斑很是疑惑:“泉奈不和我一起住吗?”

宇智波泉奈在千手扉间锐利的探究目光中坦然自若:“如我刚才所说,我才开始打职业,同样是ADC的位置,柱间哥的经验和技术值得我学习,住一个房间也方便和他交流经验。”

有三个号分别潜伏在宇智波斑超话、千手柱间超话和Lofter的泉奈暗忖:怎么可能继续让柱间和我哥住一块儿,必须分开,看那些个CP粉分析得头头是道,这傻大个儿很可能真的对我哥有什么非分之想!必须分开!

不明真相的宇智波斑有些吃味儿:“既然泉奈这么说……柱间,你怎么样?”

“我倒是无所谓,那这样扉间就得和斑住一起了,你们都没意见的话我就去搬东西?”

“我OK,看你弟弟。”

千手扉间轻轻点头。

柱间挠挠头,赶忙进去给扉间腾地儿,泉奈也挽着斑的手臂往里走,扉间拉着行李箱吊在最后慢慢往基地里走。

就在泉奈蹲下换鞋的时候,宇智波斑转头盯着扉间,忽然笑了一下,立刻又把头转了回去。

千手扉间倏地抓紧了手中的拉杆。

在傻笑什么,真是。

 

 

 

 

第10章 队内会议

千手柱间东西不多,跑了两趟就把自己的衣服杂物全搬上了三楼的卧室。千手扉间拉着行李走进二楼的卧房,他曾在这里睡过一夜却没想到自己即将在这里长住。

他环视着四周:这间屋子相当整洁干净, 米白色墙纸、浅棕色实木地板与素色的窗帘,落地窗之外是一个小小的阳台。进门后的右边是分隔开的浴室与卫生间。两张目测一米六的单人床,床边各有一个独立衣柜,靠窗的一张床上是极具个人风格的极简灰黑色四件套。千手扉间动作迅速地铺床套被,拿着洗漱护肤用品走进卫生间,在独立双面盆中靠左空置的那一个位置收纳架上放好自己的东西,鼻子忽然嗅到一丝雪松与檀香木混融的气味。可目光落在宇智波斑的面盆收纳架上,发现并没有香水。

宇智波斑从三楼下来,走进屋看到隔壁床位上已经铺好了白色绣有暗纹的床单被套。斑在自己床上,用手掌撑着脑袋,看到扉间出来后,便将视线黏在后者身上,见他将自己的衣服、杂物分类放置,干净修长的手指利落地叠好衣裤,放入衣柜,再把书籍一册一册利在桌上,斑瞥一眼封面,好吧,全是英语和西语原文书。

不过这倒是提醒了他。

“为什么忽然跑来打职业了?你的SAT不考了?”对这样站在金字塔尖的优等生而言,这条路似乎并不那么适合千手扉间。

再者,按照目前选手管理及注册规定,新选手注册时本区和峡谷之巅段位须稳定在单双排钻一及以上,而新人必须在LDL或者德玛西亚杯登场五场及以上才有直接进入LPL正式名单的资格,也就是说,千手扉间和泉奈一样,在今年春天就已经放弃学业转战职业赛场。

泉奈本来就是英雄联盟老玩家了,家里父母也从不干涉他们的选择,可千手扉间,他为什么要走这条路?怎么看都是血亏吧,他的SAT怎么办?他的水准最差也能上个常青藤。

千手扉间拿出一个相框,那之上是千手一家的合照。在将相框小心地放到床头柜上后,这才看向宇智波斑,道:“你呢,为什么当初会想打职业?”

“哈?是我在问你吧……”斑说着,把头凑过来看扉间放在床上的一套外设,“一换一?”

“好。”

宇智波斑看清了他键鼠和耳机的型号,躺了回去,盯着天花板沉默了一阵,说道:“最早的时候,是我大哥带着我玩的。那时候是S5,我第一个赛季就上了王者,大哥却还在黄金徘徊,一有空就吵着要我带他飞,可是他那时候既要上课又要跟着父亲学习,忙得不可开交,哪有时间和我一起玩。”

“后来在一区遇上你哥,双排之后觉得他打得不错,明明那么粗枝大叶,游戏上却细腻得很,一手德莱文和薇恩见谁锤谁,他天天磨着我和他一起去打职业,我想干脆就试试,结果一直打到了现在呗。”

就这?

千手扉间的直觉告诉他斑隐瞒了不少事情,但也没想现在就刨根问底:“事实上当初宇智波火核买下并更名UchihaGaming 的LDL俱乐部是桃华早就盯上的,却没想到被他截胡,这里面也有你的一份功劳?”

斑挑眉:“如果想知道俱乐部以前的事,直接去问千手桃华比较好,我看她处事厉害得很,火核不是她的对手,怕是翻不出这个女人的五指山。”

这意思就是说除去管理层的人员,宇智波不会插手队伍的管理和运作,宇智波火核仅负责领队和后勤。

“该你了。”

千手扉间垂眸沉默半晌。

“我想登上那个舞台,想和队友一起拿到世界冠军。”

这个对其他选手而言太过中规中矩的答案,由千手扉间说出口反而显得古怪。

一直以来,宇智波斑对千手扉间的了解来自于时常出现的千手柱间令人抓狂的弟控行为,把严肃吹成温柔,把古板吹成可爱,当然,现在可以加上“长得好看”和“做饭好吃”。

电竞这个行业,打出成绩的选手在职业生涯里赚的钱确实不少,但作为跨国企业的未来继承人,拥有令无数学子望尘莫及的成绩,千万条康庄大道摆在你面前,你却要来挤独木桥,听着太过匪夷所思

他了解千手柱间,他们从城市争霸赛到LDL,从LPL到世界赛,互相信任,互相支撑走到现在,拥有旁人难以企及的信任与默契。

但队伍人员大变的现在,即便他再宠泉奈,作为队长的他,也必须对每个新成员有最严格的要求。电竞同样是逆水行舟,USG身在谷底,再不奋发就只有被淘汰的份儿,更别谈什么夺冠。如果他只是觉得新鲜,来玩玩儿,就别怪他不客气。

“就这?”

“嗯。”

“那……不要让我失望。”

千手扉间收拾好东西拿出自己的外设和宇智波斑一起下到训练室,看到宇智波斑右手边的位置空置,他径直坐过去打开电脑调试键鼠和耳机。

千手桃华走过来,美艳却严肃的女人拍拍他的肩膀:“扉间,宇智波斑,明天三位小选手、主教练和翻译就都到了,有什么需要就告诉宇智波火核,或者直接给我来电话。”

扉间起身将千手桃华送到门口。

“俱乐部第一次内部会议在下午两点举行,那之后我会把报告传给你。”

“不必了,我现在的身份是职业选手,我首先要做好我本职的工作。千手初涉这个行业,新管理层经验不足,但开荒任务和俱乐部全权交给桃华姐,父亲是非常放心的。”

总是严肃冷淡的女人红唇微翘,刹那间芳菲初绽:“你呀,总是能哄堂姐开心。那么,祝你一切顺利。”

第二日的时候,金晶洙与翻译小哥以及三位选手陆续入住基地。三位选手分别是打野猿飞日斩、替补辅助志村团藏、替补中单宇智波镜。

基地渐渐热闹起来,宇智波火核让翻译小哥带着金教练尽快和队员们熟悉,并很快在训练室的大黑板上排出接下来一周的大致安排。英雄联盟分部有了新的分析师团队,这帮高薪请来,经常见不到人影却又在需要他们时无处不在的神奇海螺们按照教练团的要求很快把UCG从进入LPL开始到今年春季赛的所有比赛、训练赛数据资料和以及每个选手的个人数据整理了出来,并且是中韩文两个版本。

就在基地内的第一次集体会议之前,分析师还拿出来当前版本各赛区的总体英雄ban选率、英雄胜率、场均时长等资料。

教练团、领队、翻译和千手扉间拿到资料之后一头扎进分析室一整个下午。

其他人:“?等等,为什么我们辅助也进去了?”

日斩和团藏因为原本的LDL俱乐部不属于上海赛区,虽然领队早通知他们已经被一支LPL的战队看上,但直到签署合同转让协议的时候才知道是USG。连夜收拾好东西,第二天一早就从重庆飞往上海,刚下飞机就有俱乐部的人接到他们送往基地。

一路上惴惴不安的两人在看到出来迎接他们的宇智波火核和宇智波镜,才终于有了双脚落地的实感。曾与他们交过手的中单宇智波镜比他们稍早一点抵达,与自己的远亲宇智波火核住在三楼的另一间卧室。金教练与翻译小哥为了方便住在一楼,正好将二楼斑与扉间隔壁的卧室留给了他们。

搬行李上楼的时候,日斩探头探脑地往一楼的训练室里望,看到宇智波斑和千手柱间正在安安静静的Rank,顿时激动得不行,是柱间和斑诶!在他心里仅次于锅老师的偶像诶!哪个打野不想拥有这样的中单和AD呢?不过另一边扎小辫的小哥为什么在疯狂敲键盘?

团藏用手臂轻轻推他,提醒到:“别东张西望,赶紧收拾好东西还得调试外设。”

“嗯嗯,真好啊,咱们能一起被买过来,不用分开啦。”日斩凑在团藏耳边小声说道。

团藏脸上一红:“说什么傻话呢!我又不是非得和你一支队伍!再说了,你是首发,我现在是替补,很可能没法一起上场……”说着,又有些咬牙切齿,自己作为LDL各项数据排在前三的辅助,队伍几乎都是靠着他和日斩的野辅联动奠定胜机,在如今的版本各个战队都不会轻易更换中野辅,拥有足够名额的队伍往往是让中野辅成组轮换,日斩成为首发,而自己却是替补……

“我也很想知道USG定下的首发辅助,那位千手扉间到底是何方神圣!”

走在前方“正大光明偷听”的宇智波火核正通过他们的对话一点点熟悉选手们各自的性格,日斩似乎和柱间有些相似,这位LDL颇有名气的辅助倒是蛮骄傲的……不过嘛,昨晚为了让选手与工作人员拉进距离,凑足十个人来了几场娱乐赛,宇智波火核在被千手扉间的锤石“进行愉悦的折磨”之后,真情实感的领教了韩服王者五百点辅助的恐怖。

在当天下午,分析师和教练团的其他人告辞返回俱乐部之后,宇智波火核领着全部选手在分析室内落座,主教练、翻译小哥已经等在那里。

金晶洙这几年瘦了不少,火核猜测是LCK俱乐部伙食不够好,整天烤肉泡菜的能哪有营养,哪有LPL俱乐部的饮食上档次。看看人家金正勋,来LPL这些年长得多壮啊,从温和暖男教练变得一拳一个胡显昭,让皮孩儿都不敢上房揭瓦了,咱们也得把八大菜系,百种食材,溜鱼片儿、蒸鲈鱼、糖醋排骨炒白虾啥啥的全给金教练安排上,不能输给VG!

对此一无所知的金晶洙示意大家坐下保持安静,在翻译小哥的帮助下做完自我介绍,随后面色一整,严肃的说:“整个队伍存在的问题很多,并不是一天两天就可以解决的。由于一些语言上的理解问题,我们的千手扉间选手将会辅助我将USG目前的优劣势和未来的整改方向、战术调整和储备、体系规划等等,一点点和你们说清楚。有啥觉得不好的立刻提。”

“往后训练赛的复盘也由教练组和他一起完成。”

金晶洙拍手,翻译立刻跟上:“这些资料是教练团队与扉间选手一起整理出来的,都仔细看看,大家首先要对自己的真实情况有一个清晰的认识。”

千手扉间站起来朝其他人点点头,把重新整理后的资料分发给所有选手。拥有一年多LPL比赛经验的宇智波斑与千手柱间,对于队伍辅助选手参与教练团队进行战术制定和决策的事早已见怪不怪,一流强队的辅助选手除了那么几个特例,往往都会与教练、分析师保持更多的信息反馈和交流,这是双赢的好事。

然而发展联赛的三位选手则不然,他们有些呆呆的拿过写着自己名字的资料,不太明白:人的精力是有限的,假设选手去操心这些事,要如何保证自己的训练时间?如何专注于游戏上的操作?这不是顾此失彼吗?

宇智波斑快速浏览手中的资料,十几页的A4纸,上面按照时间段与游戏版本分类,用文字、表格、图形对他自LPL登场起的所有比赛进行了数据化的分析,从最基本的英雄ban选率、英雄胜率、十分钟补刀、场均补刀、伤害转化率这些基本数据,到其反映出的进阶支援能力、团战输出能力、对线压制力、偷发育能力,以及能侧面反映出的抓机会能力与根据版本进行自我调整能力等等,都有一个较为详细的呈现与评价。

三位小选手看到手里的资料恨不得立刻全背到脑子里,在LDL可没有人为他们做这样的详细分析,只能靠自己挤出时间来回顾自己的情况,这样的资料,何其珍贵!

金晶洙和翻译小哥喝口茶润润嗓子开始蓄力,等选手们看完资料后,直接放大招。

“看看自己的数据,UCG还在LDL的比赛撇开不谈,就去年一整年和今年春季赛,版本强势的五个打野英雄、四个T1辅助,UCG用了几个?人马、螳螂、蜘蛛,日女、塔姆、牛头,选用率不到40%,对方甚至不用浪费ban位去封锁这些英雄,因为知道你们不会拿也不敢拿!”

金晶洙越说越激动,翻译小哥完美和教练达成思维链接:“打野英雄的选择全为中单服务,辅助英雄的禁选强调对线放弃游走和团控,但是你们中下对线优势怎么在二十分钟以后全没了呢?解说评价你们是‘前二十分钟世界第一,后二十分钟赛区垫底’,嗯?想过这个问题吗?把资料翻到你们这个春季赛,看看中单、ad的装备-补刀-时间曲线,对比季后赛的冠亚军队伍,看出什么了吗?”

千手柱间环顾四周,日斩、团藏和镜第一次面对这种阵仗处于“弱小可怜无助但能吃”的状态,而宇智波斑还盯着资料一言不发,他只得回答道:“我和斑的发育是超越时间线的,对线期结束后就可以领先对方半个到一个大件。”

金晶洙听完翻译接着道:“你们的超前发育是因为队伍将经济都倾斜在你们身上,但这种倾斜的结果呢?前期积累的对线游戏有没有转化为野区与边路的优势?打野牺牲自己的发育,辅助放弃游走的机会,一进到中后期你们却发现对面是个铁桶,带线带不了,打团打不赢,中下又只能回到拿人头去滚自己雪球的单线进攻模式。”

“最重要的是,UCG竟然只有这一种拿得出手的战术。”

金晶洙说完,翻译小哥愣了一下,张了张嘴,犹豫一阵,还是把教练的话原封不动的翻译了出来。

“如果不是去年的LPL,五支一流队伍老将全部退役,新人还难当大任,UCG连去世界赛的资格都没有。”

随着翻译小哥的话音落下,分析室内寂静无比。


评论
热度(44)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阿优 | Powered by LOFTER